别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

2009-01-22 20:55 阅读(?)评论(0)


以前打开电脑第一件事是看老公的博客,现在第一件事是看小怡楠的博客:)
今天看了挺欣慰的,博客上纸条和留言虽不算很多,但仍能看得到有很多很多的朋友都在帮助她,有鼓励的、有帮忙的、有想去医院看她的、有帮她寻找治疗方法的、有想给她捐钱的,真好!我也禁不住的要谢谢这些好心人!好人好报!一生平安!
上午有个非常好的消息。怡楠妈妈给老公打电话说一慈善家(略去姓名吧)给怡楠捐的十万元已经打到医院的账户上了,这样就真的离给小怡楠做手术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前天,和老公去了一个很特殊的地方。
从家里开车出来大约40分钟的路程,到了东四环高碑店附近一个很平常的院落。
推开门是一个像中国传统的四合院般的园子,刚一进门就听到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孩子的欢笑声。
我们走进一间屋子,若不是见到孩子们的笑脸,若不是听到孩子们一声声礼貌的招呼:阿姨好!叔叔好!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一间二十几个五、六岁孩子的游戏室,十几把小椅子散在房间一侧,角落里一个小玩具箱,和儿子上幼儿园时的教室比起来实在是太简陋了。
可这间简简单单的房子的确就是这二十几个孩子的家,是他们每天生活游戏学习的地方,这群看上去一样天真活泼的小孩子都是或被父母遗弃或失去父母的孤儿,这里是专门收养孤儿的福利院。

老公是专门来义务给他们检查牙齿的,检查的结果出乎我们的意料。
大多孩子的牙齿得到及时的治疗,加上每个孩子都有每天认真刷牙的好习惯,最后只有四个孩子的牙齿有问题,其中两个比较严重,我们就决定把他们带回诊所治疗。

离开的时候,所有福利院的老师和孩子都出来送我们了,就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久违的真情!物质的匮乏在这里是无处不现的,但欢乐在这里是那样真诚而清晰!
可,泪水模糊的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那些如果能看到这些健康长大的孩子的他们的父母,你们还真的能那么忍心遗弃他们吗,等他们长大的时候,等他们见到身边拉着爸爸妈妈手的小朋友,他们该多么渴望自己也有爸爸妈妈!


  最后修改于 2009-01-22 20:5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